English

ICO公司起死回生卫星通信又见曙光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5月19日,记者从ICO系统的中国投资方——爱科通信投资有限公司获悉,ICO全球通信有限公司5月17日完成了12亿美元融资后在伦敦正式宣布走出破产保护。

ICO系统源于海事卫星系统,是海事卫星组织1995年发起建设的。ICO公司受铱星公司运营不利的影响,系统融资一度陷入困境,并于去年8月27日向美国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历经8个月艰苦努力,至此,终于彻底摆脱了困境。长期以来一直被人们企盼的ICO“起死回生”已成为现实,无疑为因铱系统破产一度暗淡的卫星移动通信市场带来一片生机。

随着ICO宣布走出破产保护的同时,原公司名称“ICO Global Communications(Holding)Ltd”改为“NewICO”(中文译:新ICO公司),新ICO公司将和McCaw先生的Teledesic公司合并为ICO-Teledesic公司。

新ICO公司计划基本上采用原ICO的技术思想,开发一个全球通信网络,使得用户能够在地球上任何固定和移动的位置进行连续无缝隙的通信。新ICO与原ICO以及以往同类系统不同,目标是提供真正的全球IP业务,包括国际互连网接入、数据、话音和传真。新ICO希望它所提供业务的数据容量和话音质量将能够与陆地蜂窝网络相媲美。

爱科通信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与国内有关部门加紧联系,以促进ICO系统在国内的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